Sunday, January 9, 2011

酒如人生


为什么?我把它取名酒
着并不代表我是酒鬼
坦白说我不会喝酒
但我很想研究酒
我对酒精很敏感
因为很容易的你可以把我灌醉
其实
我觉得酒如人生
为何呢?

会喝酒的人觉得喝酒是一种讲究
讲究品位、讲究身份、讲究坏境
他们会觉得这是一种享受
他们会享受人生

不会喝酒的人我们称他们为酒鬼
他们活在自己的世界里
今天有酒今天醉
他们活在过去
不在乎发生什么事
只在乎当下的自在与快感
他们在蹉跎自己的人生啊

第三种
是滴酒不沾的朋友
他们爱护自己
可是有时候环境的逼迫
我们不得不向环境低头
偶尔一两口酒
就能拉进彼此的感情
打好社会所需的人际关系
何乐而不为呢?

另外一种
他们是在学习
在摸索
在探讨
他们的人生
虽然起初他们会觉得
就很难喝
但他们懂人是要跟随坏境而改变
所以
他们勇于学习
学习酒背后的道理
酒背后的真理
他们需要时间
来体会他们的人生
来真正享受人生

或许,你会觉得我把人生给酒做比例
是很不合理
很不贴切

这正是我当下的想法。

No comments: